重讀詩篇廿八篇


短短9節聖經,令大衛要表達的重點清楚明確,就是神可以親近交流的;大衛發聲,神「聽了我懇求的聲音」,而且神是有回應的,不單使他有力量,最重要的是「心中歡樂」,5-8節正是他的見證,訴說「祂百姓的力量」,人人都當「留心耶和華所行的和祂手所做的」,並「心裡倚靠祂」,否則難以神「建立」。

在這,大衛提到要「留心」神所行的,無非是提醒我們要明白神的心意,祂最的是什麼?不留心神的人,也不會重視、珍貴神的心願。生活的事,煩瑣分心,容易令人專顧自己,少想到神的作為,不但在自己身上,在教會中,也懶得細想。缺少與主情愛交流的時光,心思就更難了。第一節大衛的呼喚:「…不要向我緘默!倘若你向我閉口,我就如將死的人一樣。」是的,沒有與主情愛交流的生活,如行屍走肉。


第三節提到惡人的惡不在外表,他們會「與鄰舍說和平話」,但心是怎樣的呢?「卻是奸惡」。真心才是最重要的,同樣,神要怎樣的人拜祂?「心靈和誠實」。

主啊,自己需要好大,只有活在你前,我才安息有力;至於弟兄姊妹,「求你拯救你的百姓,賜福給你的產業,牧養他們,扶持他們,直到永遠。」(第9節)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