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廿七篇


「懼怕」使人陷在網羅,它的殺傷力不容忽視,除了消滅轉變的動力和向前的決心,更會磨蝕人的心靈,失去喜樂、安穩和盼望。可是,怎能克服恐懼呢?無非是經歷到神,活在祂同在的亮光,大衛的秘訣是「有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,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祂的榮美,在祂的殿裡求問。」專一的心追求神(pursuing God)絕不可少,沒有desire就不會cherish神的恩情。All the days of my life是一生一世更好的翻譯,指明每日都應該有切慕神的心,這樣的生活是習慣,也是操練,心思眼目都聚焦在祂的「榮美」。大衛沒有聖經,卻是具備親近神的要素——情愫交流,敬拜、讚美、歌頌、作詩、求問、等候…都有著神的回應,是兩行道的交往。

5-6:「因為我遭遇患難,他必暗暗地保守我,在他亭子裡,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,將我高舉在磐石上。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,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,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。」大衛經歷神多姿多彩的愛,不論是患難中、亭子裡、帳幕的隱密處、磐石上、仇敵的境界中,他都無所懼怕,而且能歡然面對一切,為神獻上自己,還能感恩歌頌神。

8節:「你說,你們當尋求我的面…」神的渴求早在任何人之先,祂渴想我「尋求」,且是面對面face to face地認識、經歷祂。10節:「我父母離棄我,耶和華必收留我。」說明神有「父母」般的愛,其中「親情」是獨有的。感謝神,原初的心就是要我作祂的親孩子,祂作我「阿爸,父」,不是象徵語言,乃是從祂而生born of God。太奇妙了,哈利路利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