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廿六篇


「…因我向來行事純全,我又倚靠耶和華並不搖動。」大衛憑什麼要神為他伸冤,要祝福他,為他對付敵人呢?此詩歌從始至終就是以「行事純全」(12節)為中心,向神發出呼籲。純一的心比起智慧、聰明、才幹、恩賜…都重要得多,神欣賞人發自真心,即使錯漏缺乏,神還是會託付這樣的人。

阿爸啊,感謝你愛我,定睛注目我;磨練我,要我榮耀像主。我不會覺得被監視,不會懷疑你對我的期望。願我如大衛抓緊你,「…你的慈愛常在我眼前」,怎樣做到呢?主就是「常將耶和華擺在我面前」,只要「按你的真理而行」,也必可以晝夜與你同活!

4-5節提醒自己,不要與惡「同坐」、「同群」和「同會」,我應該身處神心意中,祂的「祭壇」、「殿」和「居所」,這些才是我的「平坦地方」,不再崎嶇顛簸,安定下來,「在眾會中我要稱頌耶和華。」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