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廿五篇


1:「耶和華啊!我的心仰望你。」欣賞大衛用時間到神面前,想到神,瞻仰祂,甚至寫詩、唱詩、跳舞、呼呼…,他對神的表達如彩虹,充滿色彩(colourful),令我羨慕,渴望學習!彩虹般的情愛,應有彩虹般的回應。


感謝神,創造出如此美的雙彩虹,訴說著愛的故事和心願!

仍然吸引的經文,第6節:「耶和華啊!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,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。」亙古永存的愛有著對象的,是我有份的,我在心底早早出現了!所以,你創造了我,我為你而有!

7-10節:「…你的慈愛記念我…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。」大衛三次提到神的慈愛,這個他信心的底線,無論是自己軟弱犯罪,是別人不忠冒犯,或許是敵人攻擊毀壞,大衛會在這線上「上行」,他深知經歷神是「以慈愛誠實待他」。

12-14節:「誰敬畏耶和華,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他必安然居住,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。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,祂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。」敬畏神好得不得了,道路清晰,不至迷惘;心身快樂安息,感染後人;與神親密交流,情愛同工!主啊,怎能敬畏你呢?是的,越發認識你愛的心底,我必更敬畏你!

認識神和愛神,也有腳陷「網裡」、「孤獨困苦」的時候;為什麼親近神人也會說:「我心裡的愁苦甚多」呢?「禍患」、「困苦」、「艱難」為何還有它們的蹤影呢?是因為有「仇敵」,有「罪」。主啊,保守我心眼「時常仰望」、信心「投靠」和「等候」你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