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第9篇(1)

調用「慕拉便」,這個名很好聽,原來是「死了兒子」的意思,真想不到。這首詩是不是暗示阿爸的救恩,祂差主耶穌來到地上為人的罪而死呢?

詩篇第9篇和第10篇同是字母詩,特別之處是前半的字母出現在第9篇,後半的就在第10篇,所以,有人認為這兩篇詩是由一首分拆出來的。

第1節:「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;我要傳揚一切奇妙的作為。」好喜歡「一心」這個詞,愛神要一條心,事奉神要一條心,就連稱謝神都要一條心,神要這樣的人讚美祂。一心不單是全心,還有專一和決心的意思。神一直恨惡半條心,對心懷二意的人發出嚴厲的警告。正是這樣,神必定是一條心愛我,無限的祂能愛我像沒有其他人一樣,全心全意地愛我。

第2節:「我要因歡喜快樂…」與第14節:「…因的救恩歡樂。」願我一生都靠、因、以喜樂,和的救恩確實是我每日快樂的最大原因。羅馬書提到「以神為樂」,是神發明救恩的目的,是救贖的高峰。什麼人是打不倒的?就是一個以神為樂的人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