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感到有點迷惘

明天,一家四口乘晚機往澳洲的悉尼,探望我們的舅父仔「燈神」(Lampson)和兩盞「燈仔」,大當家四日後出發。三當家非常緊張,因為是她的首航,期待萬尺高空上的感覺。

我和大當家都很久沒買波鞋,趁離港在即,早上到沙田買鞋。大當家有趨時的專人幫眼,不久就選好合適的鞋子。而我,左挑右選,東穿西試,都拿不定主意,不是因為挑剔,反而是我太隨便,太不講究,不知什麼鞋款適合自己。時款的,未必耐用;前衛的,我不敢穿;傳統的,又不受其他人歡迎。在選鞋的分岔路上,我感覺有點迷惘,不清晰自己要什麼。

橄欖樹夫婦比我年輕,買鞋經驗比我豐富,幸得他們陪伴及提供意見。所謂旁觀者清,他們反而了解怎樣的鞋才配合我,襯我。人生路上也是如此,人人都有盲點,個個都有弱項,不要太過自我,信任弟兄姊妹的提醒,溫柔接受其他人的意見,得益的是自己。

結果,我買了一雙既傳統,又耐用,但時款,略前衛的金條子Addidas,我好滿意。原價五百多的鞋,憑藉橄欖樹夫婦七五折的身分,四百圓多就買到了,多謝他們幫忙,多謝他們對我了解,多謝橄欖樹的良人少收零頭,幫補盤川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