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第7篇(2)

第6節:「耶和華啊,求在怒中起來,挺身而立…」在此,大衛求神發怒,對付惡人。第7節又說:「神是公義的審判者,又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神。」然而,大衛其中三篇詩有類似這樣的話:「耶和華…不輕易發怒…有豐盛的慈愛!」想起有弟兄姊妹批評分享信息的人,說他們說話矛盾,其實會聽的人,不是硬著心的人會明白,矛盾不等於錯,就如公義和愛有時是矛盾的,能恰到好處的平衡是你我一生要學的功課。「天天發怒」是為「公義」,「不輕易發怒」是因為愛!
要付出投入教會,又要顧自己的家,有時兩難全;要與人建立關係,又要恨惡罪惡,有時要考慮。神啊,求引導我走前面的路,我或向左或向右,讓反指示我:「這是正路,要行在其間。」(賽三十21)

第8節:「…求按我的公義和我心中的純正判斷我。」純正的心,令人羨慕,最喜歡跟這樣的人一起敬拜、服事主…我也會被感染而純一愛主。

第9節:「…因為公義的神察驗人的心腸肺腑。」何等寶貴的真相,阿爸知道一切的真相,「若有人愛神,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。」(林前八3)祂特別知道愛祂的人,了解識透他們的心。

第12節:「若有人不回頭,祂的刀必磨快…」神真是慈愛的父親,直到今日,祂仍然等候、歡迎所有肯回頭的人。審判和刑罰,只是為死不悔改的人預備的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