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第4篇

第三篇是早禱詩,這篇卻是晚禱詩。阿爸實在歡喜我們從早到晚都親近祂。為何是晚禱詩?因為第8節:「我必安然躺下睡覺,因為獨有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。」這樣向神說good night(晚安),阿爸一定歡喜。「獨有」三個字更是奪去了阿爸的心!

有一晚,與素常一樣,全家「拜一拜」的時候,三位當家這樣感謝天父:「阿爸,感謝賜一個愛我們的阿爸!」甜笑過後,我禱告:「阿爸,寶貴宇宙中有,沒有,世上也就沒有父子親情了。」

這是第一篇交與伶長的詩,相信是他們負責帶領唱詩或音樂方面的服事。我們不但可以向神傾心如水,盡訴心事,更可以向神唱詩,情愛交流。

第1節:「顯我為義的神啊…」大衛嚴重失敗後,向神悔改,神使他抬起頭來,還顯他為義,反擊他的敵人,顯出大衛才是合祂心意的王。時候將到,愛神之人不為人知的隱情,必顯露、賞賜、稱讚、加許,真情將會震撼大地。

「…我在困苦中,曾使我寬廣…」大衛被自己的兒子追殺,怎樣寬廣?又被自己下屬背叛,怎能寬廣?惟有到最寬廣的神面前,我才能寬廣,否則我也記仇,想報復。

第2節:「…要到幾時呢?…要到幾時呢?」歷代而來,不少人考驗神的忍耐,何時才回轉?真的佩服阿爸的溫柔,一直等著浪子回頭,期待著父子相擁、親嘴、歡談。

第3節:「你們要知道,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祂自己;我求告耶和華,祂必聽我。」有些人特別與神近,有些人雖然信了主,但疏遠神。我信「親疏有別」,與神相近的人,特別深享受個人的愛,神亦特別聽他的祈禱,因為他知道神要什麼。

「我求告耶和華,祂必聽我。」好厲害的信心,這樣的豪情壯語,神豈敢不聽?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