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我有保羅的「骨氣」(1)

今日到學生家族分享信息,題目是短禱,難免提到我這大半年的心路歷程,其中的改變和進步,還有操練甜美日程的得益。分享信息多年,當然知道有人接受,有人拒絕;有人讚好,有人劣評,兩個實在的極端。分享信息,有時我會避重就輕,是怕傷害人,但有時我是怕被人誤會,不敢直言其非。漸漸,我學會不因批評而被打擊,不因稱讚而叨主光,只管盡自己講真心話,隨從當時聖靈的引導,之後的一切就交神處理,並信任聖靈的工作。

今日,不少基督徒無立場,無骨氣,是因為怕聽真理,不想行真理。別人講得肯定就會話「太主觀」;說這樣做好,就說你「太hard sell」,或者批評「各人有各人看法,何必迫人跟你那套方法或原則」。聽來順耳,講法合理,可是這句些話背後假設了講的人是自我(主觀),不理人的需要(hard sell),不是出於愛(迫人),不是真理(你那套方法)。面對真理,我們的態度應該怎樣呢?面對陳述真理的人,我們態度又應該如何?值得深思。有人不接受神的話,甚至將傳神話的人殺了,所以背後批評,指指點點,算得什麼。歷代有不少先知、傳福音的、基督徒,為堅守真理被殺害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