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第2篇

第1節:「外邦為什麼爭鬧?萬民為什麼謀算虛妄的事?」與第1篇截然不同,有人因「默想」神和神的話而成為「有福的人」;可是有不少人「謀算虛妄的事」英文謂作image a vain thing,他們只是幻想,想的是虛妄的事。英文有句話:「You are what you think」,你的想什麼,就是什麼!借用聖經的一句話:「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,你的心也在那裡。」一個人的態度、行為、言語和所重視的,都反映人心裡所想的是什麼。

第2節:「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,臣宰一同商議,要敵擋耶和華並祂的受膏者。」寶貴主耶穌就是神的受膏者。舊約的時候,先知、祭司及君王這三種人必須受膏,寓意他們必須先領受神的祝福,然後履行職分。「基督」就是受膏者的意思,主耶穌一人擔負三個職分,祂既是先知,會向我說話,使我明白神的心意;祂也是祭司,將我帶到神的面前,為我禱告代求;祂又是君王,出征對付仇敵,掌管我的人生。

基督徒又如何呢?「那在基督裡堅固我們和你們,並且膏我們的就是神。」(林後一21)太寶貴了,我因主領受聖靈,被恩膏塗抹,經歷過聖靈溫柔的提醒、扶持,也嘗過聖靈的感動、開眼。感謝聖靈對我的劬勞、禱告,並祂隱藏的愛。

第3節:「說:『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,脫去他們的繩索。』」他們想掙開神愛的繩索,以為是自由,我卻渴慕一生被神的愛捆綁,這是我的幸福。

第10節:「現在,你們君王應當省悟;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。」這句話深覺阿爸的慈心。之前神在怒中責備、驚嚇他們,其實祂仍等候他們省悟、回轉,盼望他們肯管教,「因為主所愛的,祂必管教…」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