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第3篇(2)

「他得不著神的幫助。」嘩!最傷人的攻擊。敵人加增肉體的苦楚,算不得什麼,他們更想摧毀我們的信心,若以為神會袖手旁觀,我們的心會更苦,這才是真正的絕境。試問倚靠神的人,何時遇過絕境?只有,當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人也是這樣對說:「祂倚靠神,神若喜悅祂,現在可以救祂!」神對大衛沒有袖手旁觀,還興起勇士為他賣命;主卻被父離棄,更受父的擊打刑罰,何竟「祂得不著神的幫助」主啊,我知道,這是為了我!主啊,我愛!

第3節:「但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,是我的榮耀,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。」愛的盾牌不冰冷,就如的環抱,大能的雙臂,廣闊的胸懷,使我溫暖、安息、振奮。我能抬頭,不再自憐自卑,是因我知道了自己的價值,心中所佔獨特的位置。我不但要仰首舉目,更要歡呼跳舞。

第4節:「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,祂就從祂的聖山上應允我。〔細拉〕」我用我的聲音求告,因喜歡聽我;我用我的身體歌頌,因定睛看我。沒有感動,但我想知道,這一刻,我愛著

第5節:「我躺下睡覺,我醒著,耶和華都保佑我。」另一節最近常聽到的聖經:「祂替我們死,叫我們無論醒著、睡著,都與祂同活。」與主同活是神一直以來的渴慕,是主為我死的目的,是聖靈住我裡面的原因,是「活」的內容。

第8節:「救恩屬乎耶和華,願賜福給的百姓。〔細拉〕」大衛可真像主,之前有成萬的百姓攻擊他,最後,他為背棄他的百姓禱告,求神賜福。大衛真不簡單。

環境之差,心情之壞,可謂極至,但大衛仍能寫下如此的詩歌,不得不寫個「」字。

大衛的兒子押沙龍,高大、俊美,而且聰明,相信是大衛最愛的一個孩子。可是被所愛的人傷害,這種傷害是何等的痛呢?再起來,一點也不容易。但大衛的詩,使我明白,最大的傷主能醫治,因為祂經歷過更深的。大衛可以,我也可以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