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49篇——唱新歌

第1節:「你們要讚美耶和華,向耶和華唱新歌,在聖民的會中讚美祂。」弟兄姊妹聚會的時候,是要彰顯神的愛,若果教會不讚美神,又或者只有音樂、歌曲,而沒有相應的心情和敬拜的靈,就失去了教會在世上一個重要的功能,人就不能夠認識神。就正如猶太人本是神的選民,除了有責任保存神的律法,他們還要見證神的慈愛,以親近神的心靈向列國傳揚神的福音,可是他們徒具外表的敬虔,以致神揀選教會來榮耀祂,成就祂的心意。願我們的弟兄姊妹成熟為讚美神的族類,是「口唱心和」,是與神分享情愛而歌唱的民族。

「唱新歌」不期然想起,啟示錄所記將來在天上寶座前的敬拜,我們要向神唱新歌。雖然新,但不用預先綵排,我們的歌聲是「一」,更寶貴「心」也是一的。主啊,我何等渴慕這樣地與歷代愛神的人一起敬拜,那是何等甘甜美好的時光,主快來作王!

此外,唱新歌往往是因為進入新的時代,有新的體驗和恩典,天上的敬拜就是一例。然而這篇詩提醒聖民要唱新歌,是因為他們從被擄的慘況中扭轉過來,他們舊日所唱詩,即使是大衛的詩,也不足以表達、歌頌、讚美,神在這段經歷所顯的恩情,所以要有新的詩歌。寶貴神在我們中間不斷有新詩歌,從每個階段的詩,可以看到神的帶領,實在是一步步上升,把我們帶到神的心底裡。配合近來神對教會的祝福,我多唱了第8-10冊的詩歌,明白多了神美麗的心,享受也多了很多。這不是說其他詩歌不好,只要從心向主歌唱,主也滿足;不過,神要我們進入一個新階段,有新經歷和體驗,既是如此,為何若地踏步,不往豐富之地呢?

第2節:「願以色列因造他的主歡喜;願錫安的民,因他們的王快樂。」以神為樂乃是救恩的目的,主要我因祂喜樂,不是順利的環境,不是別人的擁戴,不是獨特的經歷,單單因為有,我能快樂歌唱。這種喜樂就是因信,而滿有榮光的大喜樂。只有這種靠神而得的喜樂,是我人生的力量。主啊,每日我要靠常常喜樂,不再做一個等待快樂情緒的人。

第5節:「願聖民因所得的榮耀高興;願他們在床上歡呼。」真實的信仰,是生活可以驗證。在教會我能喜樂敬拜,享受救恩之樂,若不能影響自己的生活,究竟問題在哪?有否讓主在自己每日的生活裡參與呢?主啊,我寶貴每日24小時,都有和我的時刻,在床邊、電梯口、街上、走廊、辦公室、飲桌旁、床上…,我能因歡呼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