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43篇

第2節:「求不要審問僕人,因爲在面前,凡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。」惟有復活的主是義的,並且以祂的義代替我的不義。感謝神,這樣的禱告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了,因為我已經得稱為義,聖經更說:「神使那無罪的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。」哈利路亞!我成為了神的義,是神「義」彰顯,是祂美德的傑作。從此以後,我這活著的人是與主同活,是不再被定罪的。還記得信主當日「輕飄飄」的感覺,所有的罪都赦免了,有種釋放的快樂在我心中,難過我會唱著詩歌回家:

哈利路亞!哈利路亞!
我心快樂自我開始奔天程!
前途光明,罪擔除清。
主的慈愛湧溢湧溢我心靈!

第4-5節:「…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,我的心在我裏面淒慘。我追想古時之日,思想的一切作爲,默念手的工作。」又發昏,又淒慘;想起大衛要逃避自己的兒子——押沙龍,真是悲從中來。身外的攻擊雖然不好受,但自己的家人攻擊自己,這種苦,除了主,有誰會明白呢?

這裡用了三個不同的詞語「追想」、「思想」和「默念」,形容他想到神和神的作為。原文是三個不同的字,英文翻譯時也是3個字:remember、meditate和muse,強調要多默想神,暗示要想到神多方面的美德和作為。大衛在極難的時候,就是這樣得勝,得安慰。他因神的緣故,不再發昏、淒慘了。

阿爸,寶貴這7個多月能在心思上進步,默想、短禱、唱詩、敬拜等相連相輔的操練上享受的愛多了,深了。願我多一次默念,使多一次甘甜!

第6節:「我向舉手;我的心渴想,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。〔細拉〕」舉手是自選的動作,是向舉不是向人舉,難度不高,沒有指定高度、弧度和形態,但要表達渴想神、要神、信任神…屬滿分動作。阿爸啊,主啊,這是我天向的表達和回應。

第8節:「求使我清晨得聽慈愛之言,因我倚靠;求使我知道當行的路,因我的心仰望。」每天有慈愛的言語,渴想與我情愛交流,絕不是工作交流。禱告不只為人的需要而求,建立關係和情,才是神所最要的。

讀這段英文經節:Cause me to hear thy lovingkindness in the morning…這裡沒「之言」兩字,直譯是使我清晨聽到的慈愛。首先,每天要校準頻道,收聽的慈愛,就正如Fish所教導的,set the tone of the day或preoccupied,沒有好的起頭,沒讓神說話的時光、不安靜的心,怎享受到神的慈愛呢?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