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40篇

這篇詩是大衛在四面受敵時寫的,他稱自己是困苦人。自己讀來體會不深,始終不曾經歷大衛的苦難,也沒有大衛與神關係的深度,即或我能與大衛相比,神對每個都有獨特的恩愛,我是寫不出這樣的詩。但感謝,我有屬於自己的詩,屬於自己的人生,屬於自己愛的歷程。

欣賞大衛在極深的困苦中,仍然充滿信心,流露對神的信任,他說:「耶和華必為困苦人伸冤」(12),把握仇敵加害於他的一刻來讚美神:「義人必要稱讚的名」,這樣的人真是打不倒的。

讀大衛的詩,總會想起大衛那一次嚴重失敗,是我對他有一層陰影。怎麼一個合神心意的人,犯下彌天大罪,好像沒有半點內疚,竟可釋放坦然到神面前享受洪恩,還大聲歌頌讚美,神果真忘了他這大污點。何解?能夠這樣的人,是真真正正認識神的心腸,是不折不扣合神心意的人。阿爸是不會因為我的失敗而離開我,或者希望我自動消失,當生少一個罷了。每日我要坦然、釋放、雀躍、存兒子的心來享受父的臉光!哈哈,在這時代,我也是合神心意的人!

第6節:「我曾對耶和華說:是我的神…」一次、兩次,我再說,神啊,是我的親阿爸。大衛得不到、想不到的親情,我得著了,哈利路亞!我比大衛更有福,因為我在神心意核心中,但願總結我人生時,我也得到大衛一樣的稱讚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