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39(2)——無所不在的情

第5節:「在我前後環繞我,按手在我身上。」越來越歡喜〈誰影響父最深〉這詩歌,也常唱。它包含父愛「七珍」中的幾項,默想時多被吸引,有享受。前陣子,唱「環抱著我」時會有點不習慣(肉麻?),後來這節聖經浮現心裡,心開始釋放和享受。「前後環繞我,按手在我身上」是真的,阿爸每日都這樣擁抱我,感覺安全、溫暖!

〈誰影響父最深〉
我永希奇,我影響至深!遠從亙古,已想念我;
竟差遣愛子降世,更在十架上捨棄愛子,
父,美麗的心,如被萬箭刺透!寶貴!榮耀!
主在十架呼喊:「成了」!
幔子裂開,衝出來,擁抱我入你心,
連連與我親嘴,在我項上樂透、陶醉;
擺設豐筵,歌唱、跳舞;因我歡呼,默然愛我;
環抱著我,因我雀躍!我永希奇無限的,因愛,至需要我!
渴想我與最親近,永遠手牽手同活。

再者,「前後環繞我…」也是在時間上環繞我。之前的我,這一刻的我,後來的我,都在我身旁。想到這裡,我怕什麼呢?我對未來有信心,不是因為人的能力,不是因為環境,乃是會繼續環繞我,抱我領我經過水火,到豐富之地。

第6節:「這樣的知識奇妙,是我不能測的,至高,是我不能及的。」這種全知的神性固然是不能測,就是背後全知的愛和情,更使一次次我驚訝——這樣全知全豐的神,竟然投入、委身在我的人生中!誰知道主的心呢?!

第8節:「我若升到天上,在那裏;我若在陰間下榻,也在那裏。」無所不在,但是特別與我同在的,是有關係的,有情的。更重要的是,已經與我聯合,生命相連,互相影響,的種在我裡面。如果天上陰間是我的高峰深淵,也不能逃避,換言之,也一定能找到。任何地方,任何景況,還在我身旁,相信這就是無所不在的情吧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