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41篇

第1節:「…願留心聽我的聲音。」何曾轉目不看我,掩耳不聽我,從沒有!不但留心聽,我的聲音更成的渴慕,我受寵若驚。既向我側耳,我一生要求告,向唱詩,傾心吐意。

第2節:「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面前;願我舉手祈求,如獻晚祭。」徐徐嬝煙升,緩緩晚霞至。感覺好舒服,活在主面前是多麼閒適,多麼寧靜,多麼釋放,多麼馨香。只有慢才能夠享受,生活得太快,使人失去應有的滋味,也辜負了神置於天地間的情意。主啊,任我身在忙,心不忙,那怕只是片刻與獨處,願心聲陳列面前。

把禱告形容為香而不是煙,除了氣味之外,相信香的製作是特別的,有內涵的,絕不是把垃圾的東西燒來獻給神。同樣,禱告應該是有內涵,從心而出,攙合信心、真理和情感,就如短短的一句話「主啊,我愛」,也可以很豐富,好香,令主喜悅。「主啊,我愛!」

第3節:「耶和華啊,求禁止我的口,把守我的嘴。」主啊,禁止我說話太多而忽略,信息太長而沒有。想起所羅門的一句箴言,「多言多語難免有過,禁止嘴唇是有智慧。」找到了,在箴言十章19節,原來20-21節也很好:「義人的舌,乃似高銀;惡人的心,所值無幾。義人的口教養多人。」主啊,賜我能教養多人的口,而不是言中無物。與其小心舌頭,不如多點敬拜、禱告、讚美、唱詩,以正面的方法幫助自己。

第8節:「主耶和華啊,我的眼目仰望…」願像大衛,用我眼、我手、我口、我心,全人投入敬拜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