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42篇

詩題為:【大衛在洞裏作的訓誨詩,乃是祈禱。】洞裡寫詩怎可能呢?原來是大衛的祈禱。主啊,我的祈禱也許成心中詩吧!多謝,重視我向的話。

洞,哪一個呢?亞杜蘭洞,還是在隱基底曠野的一個洞?洞也成為了大衛的「聖地」,真佩服!其實,怎樣的人,就有怎樣的地方。旅遊時,也到什麼洞,連韓國的礦洞也參觀過,心裡沒留下什麼。主啊,「蟠絲洞」我不感興趣,倒想到大衛這些「作詩洞」參觀,沾些詩篇中的情懷,看看另一洞天。

第1-2節:「我發聲哀告耶和華,發聲懇求耶和華。我在祂面前吐露我的苦情,陳說我的患難。」人會找朋友大吐苦水,甚至怨怨罵罵,的確能暫時緩解心中的苦情。但人若曉得到面前「發聲」吐露苦情,這就好了,人以為朋友,這是他最大的幸福。

第3-4節:「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,知道我的道路。在我行的路上,敵人爲我暗設網羅。求向我右邊觀看,因爲沒有人認識我…」外有仇敵攻擊,心靈又孤單無助,好一句「知道」安慰著不少人的心靈。阿爸啊,主啊,知道我的道路,求指示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