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39篇(3)——無所不能的情

第13節:「我的肺腑是所造的;我在母腹中,已覆庇我。我要稱謝,因我受造,奇妙可畏;的作爲奇妙,這是我心深知道的。」

造我肉身,知道我的構造,還在母腹的時候已經照顧我,或智或愚,或健或殘,都是出於愛,是對我的覆庇,我要為自己比不及人的身體感謝。全能的竟忍心讓我受苦,使我心裡需要愛,需要。無所不能實在奇妙,但甘願為愛,限制自己的能力,甚至自己受苦,是更奇妙。想到主活在地上,從沒有為自己行過一個的神蹟,寧可受苦受辱,也遵從神的旨意。對於我來說,平凡人子不行神蹟本身就是極大的神蹟,是「無所不能」的情。

除了身體,更造我的靈魂,要人成為惟一可以與情愛交流的「物種」。想到眼見不到的靈魂,比身體更奇妙,竟能盛載神的愛、回應神的愛、與神有親情、與神相似…真是可畏!我要珍視自己的靈魂,價值遠超全世界的總和,實在要謹慎自守,不可糟蹋。無所不能的神已將我造得最好,能與祂最近,這是神的渴求。

第17節:「神啊,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!其數何等衆多!」千古不變的享受,歷代恆存的甘甜,萬世希奇的真相,直到今日,默想此事仍甜在心頭。我從亙古直到永遠,是專注的對象,思念的主題。

第24節:「神阿,求監察我…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。」主啊,教我如何走比大衛更榮耀的路,永生的路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