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刻意到自然

星期三的早上,與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的時光中,有點體會:

人生在世,很多事情是從刻意到自然的一個過程,無心插柳的不多,大多是有心栽花的。

我看書是刻意的,但我愛上了看書;我愛籃球,但是我打籃球也是刻意的;就連寫blog也是刻意,到現在成了習慣。有些事,開始的時候是受其他人影響的,有些事是自己想望的,但最終是要靠自己培養,努力實踐,貫徹到底。從刻意到自然,成爲生命的一部分,造就自己成為那樣的人。

在操練敬虔的事上,我是刻意的,不論禱告、唱詩、望天、歡呼、讀經…漸漸覺得自然,更隨心。我也怕機械式(不用心)的習慣,因循苟且,但我連動情、用心都是刻意的操練,漸漸地,我向神用心、動情也更自然了。我渴想造就自己成為愛神、與神近的,而等神來的人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