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19篇(5)

144節:「…求賜我悟性,我就活了。」每日,世上都有數千萬計的人讀神的話,不少「知識」豐富的基督徒,是研經的學者,但卻不「知」道神,不認「識」神,空有「知識」之名,而無知識之實。學者又如何,直到今日,《主仍尋找體貼主心的人》:

誰有一顆愛主的心,像馬利亞單純,
世上一切不愛不親,只愛耶穌一人。
越誤會難與主越近,甘心犧牲不吝,
直到今日,主仍尋找體貼主心的人。
求主賜我愛的心,像馬利亞單純,
抓住機會玉瓶破碎,免得香膏退回。
雖被難為「何必枉費」,完全澆主頭上,
直到今日,主仍尋找體貼主心的人。

147-148節:「我趁天未亮呼求…;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…」天亮了,萬事都光明了,地上的人生就成定局,再沒有為主受苦、劬勞、服侍、擺上的機會。趁著天還黑,仍需要我的時候,為主走這一棒!

164節:「我因公義的典章一天七次讚美。」一天7次,每次用幾多時間呢?比吃藥的schedule還要緊密。除去晚上休息的時間,大約隔兩小時十五分就讚美一次。這就是詩人的日程,與神保持關係的安排,相信除了讚美,他還默想神的話,難怪他能寫出這偉大的詩篇。我怎樣不好好安排自己與神相處的時光呢?!

165節:「愛律法的人有大平安,什麼都不能使他們絆腳。」想起另一節不絆腳跌倒的聖經:「愛弟兄的,就是住在光明中,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…」(約翰壹二10)愛,是神律法的總歸。不是得到律法的人有福,是遵行的人有福。去愛的人,自己不跌倒,也不會使人跌倒。

172節:「願我的舌頭歌唱的話…」詩人讚美以外,還有歌唱神的話,如此與神生活肯定甜美。主啊,用的話引導我,走這永生的道路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