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17篇

習慣每日都讀一篇詩篇,今日就讀到第117篇——是聖經中最短的一章。

「萬國啊,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!萬民哪,你們都當頌讚祂!因爲祂向我們大施慈愛;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」(詩 117)

讀完了,有個感動,不如把每日讀經的體會、回應、操練…記下,試試半年內能否一完成整卷詩篇。

讀的時候感覺很好,其中一個原因是只得兩節,好快就讀完「一章」聖經。禱告有長有短,未必要大篇道理,剎那的感受即可向神回應,相信這詩人也因為「突然」而來的體會寫下兩節的詩。寶貴神記下了這短禱,讓我知道,祂重視我的片語隻字。

「…你們都當讚美…你們都當頌讚祂…」這裡用了讚美和頌讚,而英文聖經只譯為praise。根據原文,讚美和頌讚並非同一個字,意思類似,但有點不同,所以中文譯成兩個詞語是比較合適。其中一個有歌唱讚美的意思,另一個則強調高聲(大聲)。這時候,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謝神,生在這時代感謝神,活在神心意中感謝神。

「因爲祂向我們大施慈愛」(For His merciful kindness is great toward us…)看到toward us,我好感動,祂的愛是迎向我的,我的愛也當這樣向著祂。這節聖經我會這樣翻譯:「因祂偉大的慈愛是迎向我們的…」真是偉大(great)的愛,祂不單要救我,還要使我成為神的孩子,能每天擁抱迎向著我的大愛!

最後一節:「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」(…the truth of the LORD endureth for ever. Praise ye the LORD.)想到神的話是永遠立定,是真理、真相,不會改變的事實,我認定要因信一切真相而讚美祂,並不是等感覺良好才讚美。

下車了,舉起手,望著天,就在我信而讚美的時候,我感覺好多了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