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19篇(3)

第54節:「我在世寄居,素來以的律例為詩歌。」神的話,祂對我的心,就是詩歌的內容。怎麼詩人可以用律例作歌呢?動聽嗎?明白了,不是詩歌動聽,而是詩人對神話語愛慕的心動聽,動人。神何等重視人對祂的回應。主啊,我豈不更要因情愛的話向唱詩麼!

第57節:「耶和華是我的福分…」Thou art my portion.感謝神賜我上好的福分,換言之,祂不是把身外的福給我,乃是將自己完全的給我。神是我的分,真難以置信!

第66節:「求將精明和知識賜給我…」英文聖經譯作:Teach me GOOD judgment and knowledge,意思是教導我好的判斷和好的知識。Good的知識就是God的知識,不是所有知識都是好的,想起將來的世代「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,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。」(哈二14)

第70節:「他們心蒙脂油…」英文聖經譯作:Their heart is as FAT as grease…瘦身是為健康,「瘦心」是為心靈。感謝主,即時教我瘦心方法。首先是動心,多動心用情敬拜、回應、親親近主;另外,不食損傷心靈健康的東西,多吃神的話(純淨的靈奶)、多唱詩多默想主。其實,身體就是心靈的實物教材。主啊,我要瘦心成功!

第82節:「我因盼望的應許眼睛失明…」這當然是誇張的表達,但「失明」的原文沒有盲的意思,而是到了盡頭、到了限期(expired)。我這樣理解,詩人盡其眼目仰望神的應許,神何時來安慰他呢?

第83節不太明白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