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18篇

詩篇118篇位置特別,是聖經正中間的一章,它的前後各有594章聖經,而且,聖經正中間的一節,就是詩篇118篇第8節:「投靠耶和華…」。原文是沒有章節的,但對於我,讀這篇詩的時候,「倚靠神」是我中心思想之一。

第1節:「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」。今天真好,在三而一神永恆愛的團契裡有了我,宇宙中不單只有神的愛,還有祂所珍惜、重視的——我的愛。無限希奇的事,祂和我的愛要永存於世!

第5節:「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,祂就應允我,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。」這也是我的經歷(不只一次)。記起一次,當年突然遇上困苦艱難(可說是急難吧),神聽了我的禱告,祂更利用了難處,把我帶到更寬闊的境界。若不是發生當日的事,就沒有今日祝福,感謝神使萬事為我效力!

教書的日子,往後的事奉,我也曾懼怕人。第6節:「有耶和華幫助我…」英文聖經譯作the Lord is on my side,我好享受這節聖經,覺得非常甘甜安慰!真的非常寶貴祂站在我的身旁,祂安慰、鼓勵、加力、陪伴…,有祂我能面對一切。

第8-9節:「投靠耶和華,強似倚賴人;投靠耶和華,強似倚賴王子。」投靠(trust)和倚賴(put confidence)又是兩個意思相近的詞語,經歷告訴我,對神的倚靠和對人的倚靠,感覺大有不同,倚靠人始終不能安心,只有交託神,完全的信靠祂,我心有真的安息。

第13節「你推我,要叫我跌倒,但耶和華幫助了我。」之前詩人提到他被惡人惡事環繞圍繞,如蜂子,如荊棘的火,處境惡劣。但這裡提到主的「幫助」,原文是有surround(環繞)、保護的意思。主啊!太寶貴了,無論我境況如何,父和主環繞著我,懷抱著我。

第22節:「匠人所棄的石頭已…」讀到這裡,想起主和門徒吃過了逾越節筵席(最後晚餐),唱著詩往客西馬尼禱告,就是被棄的一夜。一般認為這篇詩是其中一首主當時唱的詩,無論如何,我深深感受主因神的作為歡喜,喜樂地走上這條受苦的路,甚至死在十字架上。「這是耶和華所做的,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。」(23節)神為我所作的一切,我希奇,且要永遠希奇。

第28節:「是我的神…」You are my God. 我…的…神,太寶貴了,祂是我的,我也屬祂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