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19篇(2)

第9節:「少年人用什麼潔淨他的行為呢?是要遵行的話!」慨歎有中二的學生在校內吸毒,這是一個怎樣的世代,連學校也是不安全的地方。人最大的需要實在是認識神和祂的心意,一切的制度、方法,若沒有神,都是失敗的。

第11節:「我將的話藏在心裡,免得我得罪。」我不是舊約的人,我乃是神的親孩子。改改歌詞,唱給主聽:
我將的話藏在心裡,好叫我更愛;我將的話藏在心裡,好叫我更愛。

第18節:「求開我的眼睛,使我看出律法中的奇妙。」27節:「求使我明白的訓詞,我就思想的奇事。」奇!奇!奇!感謝神在我身上行了不少的奇事,又在祂奇妙的計劃、救恩中有份,每天享受奇異的恩愛和關係。

第32節:「開廣我心的時候…」什麼是「開廣我心」呢?查查英文聖經,譯作 enlarge my heart,心中一笑,心臟發大會死人的。再查原文,其實有擴闊知識、視野、思量、智慧等廣泛的意思。想想自己,什麼時候狹隘呢?豈不是自以為是的時候麼。主啊!求也開廣我心。

第45節:「我要自由而行,因我素來考究的訓詞。」哦,真自由的人乃是聽從神的人,聽話不是束縛,就如對配偶忠貞,是一種愛,是快樂的事,而不是束縛。想起彼得前書一章13節:「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,謹慎自守,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。」只講自由而不約束的人,是危險的,因為沒有愛!我甘願成為愛的囚徒,也不作離家的浪子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