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26篇

第1節:「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…」世上有幾多弟兄姊妹是被擄的?我是否被擄的呢?被擄的,知道自己被擄?還是已被同化呢?父的心意乃是要人歸回,歸到何處?神要將我帶到「錫安」,是神的城,而最重要是城內有祂特別的同在,敬拜祂的地方,也就是祂安息之所——殿(House of God)。換言之,父渴望將我帶回祂的懷中,深深從敬拜中享受祂的愛和情。還有,父要將我帶回家中,與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。

第2節:「我們滿口喜笑、滿舌歡呼的時候…」當以色列家從巴比倫回到耶路撒冷,這家的和睦、相愛、整齊、興旺,又充滿歡樂,本來就是家事,但「…外邦中就有人說:耶和華為他們行了大事!」連外邦人也認識神為他們行了「大」事。主,曾說:「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約十三35)父啊,主啊,願我們的家興旺、相愛,見證的作為,讓世人都知道!

「滿口喜笑、滿舌歡呼」也能影響人。以色列人喜笑什麼?歡呼什麼?我比他們還要幸福,我有更多喜笑的原因,歡呼的理由,寶貴與我成為一靈,至深聯合了。我更要喜笑、歡呼才對。

第3節:「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…」這裡的「行」是一種誇耀的作為,成功了,成就了的意思,我想不到比「成了」更貼切的形容。哈利路亞,在十字架上說:「成了!」在我的生命裡,沒有比這更偉大的事。

第4節:「…被擄的人歸回,好像南地的河水復流。」「南地」原文是指乾旱之地。當年到尼泊爾開展,曾經見過一條乾涸的大河,好令人惋惜。但龜裂的河床重新有水流過,又是何等奇妙的事!心意的歸回,除了歸回錫安,渴望我像河水湧流不息,就是滿有聖靈,滋潤人的生命,絕不是如黃士沙漠般。盼望自己和身邊的弟兄姊妹,都有湧流的活水!

第5節:「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!」不用撒種,也可收割,就太好了。那有這回事,豐碩的收穫,不是僥幸得的,種的是什麼,收的就是什麼。想起主所流的淚,埋下了自己,結出許多的子粒(其中有我),我就是令祂歡呼的收穫,我就是祂覺得值得付上生命的賞賜,我就是忍受十字架苦難的喜樂。

第6節:「那帶種流淚出去的,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!」最後,心意的歸回,是要我們帶著禾捆回來。撒種和收割其實都是非常辛苦的,流淚和歡樂都是事實,是並存的;換言之,流的不悲傷的眼淚,而是歡樂、歡呼、充滿盼望地而流出的淚。撒種到收割是一個過程,結果當然興奮,但我更要有信和望,享受整個過程。

今日的藍天好迷人,想起少年時的熱情,一句「我們好像做夢的人」提醒自己要有夢,我的夢是什麼?主啊,教我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