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23篇

第1節:「坐在天上的主啊,我向舉目。」這篇詩不像之前的詩篇121篇,詩人向眾山舉目的時候,想起神的看顧和保護;這裡是詩人在禱告主的時候,向主舉目,是心靈眼睛對神的注視、仰望。寶貴,透過余弟兄教我們心靈追求,多注意榮耀中的。主,住在我心裡,但不是要我向裡面邁進,向裡面的禱告。渴想我思念天上的事,因為已經升到天上,又坐在至大者的右邊!

第2節:「看哪,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…」什麼是仰望?心態是怎樣的呢?這裡給了我提示:
1. 要有尊敬的心,像的僕人對待主人;
2. 要有聽從的心,等待主人的吩咐和指示;
3. 要有忍耐的心(包含著信),直等到的回應;
4. 其中特別留意「手」,就是的作為、計劃,的心。有時我會流露對驚訝、希奇的眉目,一次一次的再希奇!

默想到此,深覺活在這時代是更寶貴的,想到我眼目能奪去的心,能使驚亂,我更要以情愛的目光回應,渴慕與親近!

第3-4節:「…因為我們被藐視,已到極處…驕傲人的藐視,已到極處。」有時我也會太在意別人的目光,失去了自己,彷佛在別人的標準裡找尋自己的價值,活得沉重,也不快樂。怎樣面對別人的目光?惟一的方法是——定睛於那位坐在天上,曾被極度藐視的主;不但心得安慰,也能確定自己無限、測不透的價值。即或一天,我經歷詩人一樣到達極處的藐視,也可豁然舉目,處之泰然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