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22篇

第1節:「人對我說: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,我就歡喜。」聽到同往神殿敬拜的邀請,我心歡喜,正合我的意思,這也是神的心意。

這條路上不是我獨自一人,祂爲自己也留下七千人未向巴力屈膝。我需要有屬靈的同伴,一同追求、敬拜的時候,心裡實在歡喜,也得著激勵和扶持。我們不能作一個單獨的基督徒。在這個世界上,沒有一件事能叫我們的喜樂滿足。

這裡的殿應該是會幕,英文譯作「House of the Lord」,意思好清楚,就是神的居所——神的家。

第2節:「耶路撒冷啊,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。」還未開始敬拜,已經非常快樂。主日的時候,只要踏進聚會的地方,見到齊來敬拜的弟兄姊妹,心已得著祝福和喜樂。自己亦特別珍惜早到(有些早到1小時)的弟兄姊妹。

第3節:「耶路撒冷被建造,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。」主啊,心中渴慕神的家是這樣的「連絡」、「整齊」和「一」。城不是爆出來的,是建造出來,我、他、她都是其中的一塊材料,惟有「肯」被安排才得建造。被擱在一旁的,只因「不肯」,非因「不能」。

第6節:「你們要爲耶路撒冷求平安…」嘩!上一篇,我有好多「保護」,今次我有好多「平安」,阿爸對我太好了。全篇具「平安」意思的字有7個,因為「撒冷」本來就是平安的意思。

唱詩: 我有平安像江河,我有平安像江河,我有平安像江河在我心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