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48篇(1)

初信的時候,Fish曾提到一個人名叫亞西西的法蘭西斯(Francis of Assisi, AD 1182-1226),深刻是因為他向小鳥講道,覺得他情感豐富,而且相當神奇。他愛神所創造的萬物,對花、鳥、動物等充滿感情。他又是出色的詩人,不少人喜愛他的【讓我愛而不受感戴】,但【太陽頌】也是出於他的手筆,而【太陽頌】就是以詩篇148篇為藍本。

第2節:「祂的眾使者都要讚美祂,祂的諸軍都要讚美祂。」神這樣偉大榮耀,萬物都等候讚美。首先出場的是天使,他們應該是最先被造的群體,他們理當率領萬有讚美神。然後是天上的太陽、月亮和眾星上台,它們要奏出天的樂章,頌揚創造的偉大和愛。

從上而下的次序,輪到天上的水(即天空或大氣層)。哈利路亞!祂已打敗天空屬靈氣的惡魔,天空要為神的得勝現出彩虹,以雷轟為掌聲,以雲彩為彩帶。有一天,神要凱旋而歸,從天而降,哈利路亞!

樂章的第一部分在第5-6節完結,「願這些都讚美耶和華的名!因祂一吩咐便都造成。祂將這些立定,直到永永遠遠;祂定了命,不能廢去。」神創造了,祂更以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;我是為而造的,沒有把我撇下,還不斷以的話將我托住。我要感謝的愛,因為我不致消滅,是出於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