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47篇

第1節:「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因歌頌我們的神爲善爲美,讚美的話是合宜的。」讚美神歌頌神,這事是合宜的,但誰來讚美呢?讚美的人又是否合宜呢?想起另一首詩篇,33篇第1節:「義人哪!…正直人的讚美是合宜的。」每個人都應該讚美神,但不一定合宜的。義人就是生活行為似神的人,正直人就是內裡誠實的人,他們的讚美才是合宜(原文又可譯作beautiful),是美麗的。一個口雖讚美,心卻遠離神,生活沒有神的人,他的讚美是空洞的;一個不真誠的人,口發出讚美,心卻是想得讚美,就像法利賽人要得人的稱讚,他的讚美是虛假的。

第3節:「祂醫好傷心的人,裹好他們的傷處。」心病最難醫,但我信聖經,能醫治所有傷心的人,使他們復元。阿爸的心曾被刺透,在十字架上壓傷的愛子;我的主也曾傷心落淚,為人憂傷,幾乎要死。有人仍然覺得自己受傷害,且傷得極深,所以無力再起(喜)。是主不能治好他們,不是,是他們不肯得醫治,不肯被主的愛纏裹包紮。請所有傷心的人望一望十字架,想一想血的情,謝一謝神的愛,不是環境,不是其他人,祂能夠醫好你,上路吧!

第4節:「祂數點星宿的數目,一一稱它的名。」偉大得難以想像,何等的阿爸,天星無數,每顆有其獨特合適的名字,哈利路亞!真的不要再覺得自己失落在人海裡,人多如天星海沙,仍專注著我,知道我,愛我!這種宇宙中獨有的專注,還不能醫治你所謂的傷處。主啊,我愛!

第7節:「祂賜食給走獸和啼叫的小烏鴉。」所有受造之物說有就有,但憐惜,甚至是不受人喜愛的烏鴉,象徵黑暗(黑色的鳥)、死亡(食腐肉)。阿爸愛得深,亦愛得闊,當我還是啼叫的小烏鴉時,看顧著我,感謝使我成為主的鴿子,祂的完全人!

第10-11節:「祂不喜悅馬的力大,不喜愛人的腿快。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。」神歡喜在什麼人中間呢?神喜悅敬畏祂的人,就是想望祂慈愛,肯停下來,與祂建立關係的人。那些有能力,有才幹,趕著拚命搏殺的人,不能停留主面前的人,神都不喜愛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