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45篇

有人稱詩篇最後的五篇詩為「哈利路亞」詩篇,而第145篇就是這組詩篇的序言,為讚美神拉起序幕。在此, 求神教我怎樣讚美。

第2節:「我要天天稱頌,也要永永遠遠讚美的名。」但願有更多弟兄姊妹看見,神要的禱告內容,不單是需要或求助,這樣不能最滿足阿爸的心。阿爸和主渴慕的是我與祂情愛交流,祂歡喜每日向我訴說慈愛的話。我不單要天天求告,我更要「天天稱頌,也要永永遠遠讚美的名。」願得享我信、愛的回應。

第3節:「耶和華本爲大,該受大讚美;其大無法測度。」這篇詩的「大」好吸引,首先是「耶和華本爲大…其大」指神的偉大,這裡提到神有「四大」,分別是有「大能」、「大德」、「大恩」和「大慈愛」。若然人的讚美太「小」,與神極大的榮耀不相配,得罪講,是羞辱神。

怎樣才算是「大」讚美?因欣賞神的美德、作為而發出的稱頌,是讚美,我認為「大」讚美應該亦包含「四大」。首先是要「聲」、「勢」浩大,就是聲亮音宏,並且有姿勢配合,動作要較大,例如:拍手、舉手、跳舞等。除此之外,讚美的人「數」要眾多,而齊心一致;另外,「陣」容裝備也要龐大,以各樣的樂器發聲讚美神。
聲大——「你們當向神,我們的力量,大聲歡呼…」(詩八十一1)
勢大——「萬民哪,你們都要拍掌…」(詩四十七1)
數大——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…」(詩九十八4)
陣大——「要用讚美祂,鼓…擊跳舞絲弦的樂器的聲音…大響讚美祂。」(詩一五○3-5)

願我們都極力的讚美祂,因為祂當受這樣的讚美!

有人講詩篇最後的五篇詩被稱為「哈利路亞」詩篇,而第145篇就是這組詩篇的序言,為讚美神拉起序幕。

第14節:「凡跌倒的,耶和華將他們扶持;凡被壓下的,將他們扶起。」讚美神願意俯就我這跌倒的人,甚至降卑為人,要扶起一切被仇敵欺壓的人。天路上不單有背行的足印,也有攙扶的手印,從未離開我。

第17節:「耶和華在祂一切所行的,無不公義,在祂一切所作的,都有慈愛。」是的,我決不懷疑神對我的愛,必將最好的給我;公義和慈愛在那裡是可以共存的,這已在十字架上得到證明了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