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46篇(2)

第1節:「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我的心哪,你要讚美耶和華!」是命令我們要讚美神?即使不是命令,也是一個認真的勸告,對己、對人、對神,甚至對仇敵,都是重要的。當我每次禱告「哈利路亞」的時候,好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則,作個讚美神的人,免得我「口是心非」,講道而不行道!

「我的心哪」當然是從心向神發出讚美,但這顆「心」包含了人的思想、意志和情感,所以,讚美神並非單靠情感,也必需運用心思和意志

第2節:「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!我還活的時候要歌頌我的神!」讚美神不是一時間「有感而發」,不是聚會時的「指定動作」,也不是每星期一兩次的「神聖任務」。讚美神是我的生活,是我在任何的時間,任何的地方,與神情愛交流的時光,是我對神的一種生命應有的態度。

「我還活的時候」是的,讚美不但要用口,要大聲,要用我的身體讚美神;讚美也要活出生命,讓人知道神的美善,用自己的生活見證神、榮耀神、歌頌神。

第5節:「以雅各的神為幫助,仰望耶和華他神的,這人便為有福。」聖經中不少次提到「雅各的神」,雅各一定覺得非常欣慰。這四個字隱含神對他個人的愛和忍耐,模造和改變的恩手。好寶貴,哈利路亞!「雅各的神」是成了「我的神」、「我的父」、「我的良人」、「我的保惠師」,是我的

第9節:「耶和華保護寄居的,扶持孤兒和寡婦…」從聖經知道,神對寡婦是非常看顧的,在舊約律法中,有不少對憐憫孤兒和寡婦的律例,讀這些經文時,都會被含蓄的熱情所感動,無微不至的看顧,使我對餘下的日子充滿信心。

第10節:「耶和華要作王,直到永遠!錫安哪,你的神要作王,直到萬代!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」配拿書卷,配作王!哈利路亞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