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44篇

這篇是大衛的詩,其中引用了不少之前的詩篇,例如第八、十八、卅三、卅九和六十九篇,其中大衛引用、重排和更動最多的應該是詩篇十八篇,也是出於大衛本人。所以,不同階段,對神的認識、體會也不一樣,雖然由第1至11節,經文重覆,並不新鮮,但這不代表大衛江郎才盡、心靈陳舊、沒有突破。看著他重排、「修訂」自己的詩篇,又加上注腳,相信大衛對神和人生必有另一番的滋味,隨著他的成長有更豐富得著。主啊,使我不怕重覆聽關於親近的信息,不怕重覆操練與神同行的生活。

跟隨主接近28年,一直聽Fish的信息,大部分都集中在與神的關係上,非常注重親近主。這段日子,甜美的日程令我再度檢視自己親近神及與神同行的生活方式,心靈、事奉、聚會與生活都起了積極變化。感謝主,使Fish一次次領受重要信息,他又一次次更新重排,令教會與神的關係不斷進步。

第1, 2節:「耶和華,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…祂是我慈愛的主,我的山寨,我的高臺,我的救主,我的盾牌,是我所投靠的…」嘩!我有的真的大厲害了,7樣之中最寶貴是我慈愛的主,是真的!「神啊,我的阿爸是應當稱頌的…是我慈愛的父,我的…」

第3, 4節:「耶和華啊,人算什麼,竟認識他;世人算什麼,竟顧念他。人好像一口氣;他的年日,如同影兒快快過去。」越體會神的榮耀,會越希奇神的心腸。我也感嘆:「我算什麼?竟顧念我!」

第9節:「神啊,我要向唱新歌,用十弦瑟向歌頌。」我沒有新曲新詞的新歌,但我可唱心靈的新歌,樂意每日用心向唱。父啊!主啊!既向我側耳,我一生要向唱詩!

第15節:「遇見這光景的百姓便為有福,有耶和華為他們的神,這百姓便為有福。」第9至14節所描述的就是一國家興旺的光景,大衛道出了復興的必備元素——神。主啊,我渴望看見和進入復興光景;主啊,復興我和全教會心靈,同走永生的路,帶來「恆久」的復興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