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38篇

第1節:「我要一心稱謝,在諸神面前歌頌。」是的,已完全投入我的生命、今生和永恆中。我也當「一心」(whole heart)全心、盡心回應,就是充滿偶像的世界中,我也要歌頌的慈愛。唱詩:

我願走到地極天涯,傳頌十架妙愛;
永別世間富貴名利,放棄乃是巨益。

第3節:「我呼求的日子,就應允我,鼓勵我,使我心裡有能力。」禱告與不禱告的分別,最大不在於所禱告的事情是否成就。有人認為,自己不禱告神也不會影響神旨意成就。然而,禱告最大的意義(我覺得)是與神建一份感情,心靈的溝通交流。經歷不少禱告後整個人重新有力、有盼望,得著鼓勵,正如這裡所講的,也是我親身的經歷。從中體會神在我的身旁,祂沒有離開過,這種專注使我感動。

沒有禱告或少禱告,生活可以一樣,事情仍舊進行,最終,神整盤計劃也會榮耀完成。可是「心」就不一樣,乏力之外,也缺少領略、享受神的情,更談不上與神建立、交流深的感情。父啊,使我愛上禱告!

第4節:「…聽見了口中的言語。」人若第一手經歷(聽)的言語,必有改變,世上君王也如此。感謝主,愛向我說話,愛打開的心。

第6節:「耶和華雖高,仍看顧低微的人;祂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。」高、低、遠、近,是人與神差距,若不是主動化解,把「天地」連起來,我間的鴻溝根本無法填補。若不是戀慕,要與我聯合,我的距離永遠不能拉近。

感謝已清除所有障礙,是遠是近,只在乎人的心。背對背站在一起,雖近還遠;能面對面,才是真正的「近」。讓我天天與面對面,心對心,赤誠對赤誠!

第8節:「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…」何等甘甜的話,要成全關乎我的事。我的事有多重要?比起,蒜皮雞毛而已。令我希奇,竟緊張我的事,attend to me,專注我,心深感受獨特而個人的愛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