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35篇

離開上行詩路,起程往讚美山。餘下的16篇詩,願有新鮮體會、回應。

第1節:「你們要讚美耶和華…」詩人禱告的開始,先來三個「哈利路亞」;我也先送上三個「我愛」,一個給父,一個給…第3節又再一句「哈利路亞」(你們要讚美耶和華),相信詩人被神的榮耀吸引,一次又一次讚歎。最後第21節的最後一句仍然是「哈利路亞!」我也歡呼「哈利路亞」。

整卷詩篇不知有幾多個「哈利路亞」,重複又重複。美的事、真實的事、重要的事,是要重複的,這是正常的。想到的寶貴,我不怕重提;向歡呼的事,我不怕再說。奇妙的的是,外面重複,深(心)度不同,被真相一次次影響,心靈才會新鮮。原來,重複不等於陳舊,陳舊的心是因為它沒有重複地享受真相。

這篇詩多次提到「耶和華的名」,也就是「可記念的名」。既然是可記念,就一定是不斷地提起,值得人世代子孫去想,是「百想不厭」。神的名是「百聽不厭」的,想起了父、阿爸、良人、耶穌、保惠師等,感受親切,為什麼?是因為這些名字己經關連到我的生命吧,是我使神有這樣的名字,是我影響著!為雅各添上了新名字——以色列,豈不知許多的名字,是因我而有的,太寶貴這樣愛我!

雅各因為神變成以色列,不但改了名,也改變了生命,雅各最終是扶著杖頭敬拜神。想到以色列這個名字,感覺是已經與神連在一起,榮辱相連,其實是神以應許把自己捆綁。感謝,竟然與我永遠聯合,把我的生命與捆在一起,有永遠生命的相連。

第4節:「耶和華揀選雅各歸自己,揀選以色列特作自己的子民。」我深覺比雅各榮耀、幸福。阿爸,揀選我屬於,「特」作的親孩子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