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37篇

「坐」、「想」、「哭」是詩人的經歷,也是我多次的親身經驗。早上先「坐」下,心安息到主面前。之後,默「想」神的心腸,或唱詩,或讚美,心思被寶貴的真相抓住。越進入,越享受,有時感動得「哭」起來或想「哭」,不是悲傷的眼淚,而是明白了解神心時感激蒙恩的眼淚。

「我們」所指必定不只一人有相同的感受——亡國為奴的哀愁。每次讀這篇詩,或多或少會有傷感,不論是思憶國土、念記家鄉、緬懷昔日、感觸身世,總能觸動心靈,滴泛漣漪。

第4節:「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?」他們不願意神的名被羞辱,更將琴掛在河旁的柳樹上,雖然被擄到異地,但心卻沒有被擄走,好感人,對這班傲骨漢子油然起敬。他們無世人所謂識時務的智慧,無等待海闊天空的忍耐,又無能屈能伸的彈性,但我和都喜歡他們對的真情,這是人最珍貴的地方。

第6節:「我若不記念,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,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!」世上有這樣愛、珍視的人,的心何等滿足。我喜歡這個詩人寫詩的情,更愛這個詩人對神的心。主啊,我最寶貴能與清心的人一起,無論是敬拜、事奉,就連生活都是舒暢快樂。

所思所想沒有神,所重視的又不是神和祂的心意,一定枯乾。

主啊,我要一副像他們那樣不屈的風骨,不羞辱的名;我也要在任何環境引吭高歌的信心,榮耀的名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