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10年

回歸10年,平常心,沒有激動。從97到07,在我身上不竟發生了許多事,回憶起來,也得欣賞一下自己和太座,總算經過。感謝這10年神的看顧、保守。

97的金融風暴,帶來香港人沉重的經濟壓力,我不例外。一段頗長的日子要供兩層樓,加上老爸退休,身體又差;至於老媽,精神狀態比前更糟,自顧不來。本來打算移民新加坡,可是,去了誰來照顧雙親。

2000年,發現自己有睡眠窒息症,也解開了我經常疲倦、精神不振的謎團。想不到自己有此絕症,幸好發現得早,未至於睡夢中猝死,或心臟發大衰歇而死。從此與呼吸機同眠共枕,可謂生死與共,夕夕相對。

2002年離開了東九龍學生,轉到沙田成人學習服事。因為第三位當家要出世,我不能置太座及三位當家於不顧,選擇離開10年事奉的崗位。身份和事奉方式皆轉型,一時不容易適應。那時已屆「不惑」之年,想到成人家可能是我終老的地方。

2003年,SARS肆虐香港,在文字工作以外,我要兼顧影音工作。只有皮毛知識的我,趁著時機,與弟兄們製作了「疫流見真愛」。這次的製作比其他人快,還免費送到各教會和團體,是我們的第一次。之後陸續有人向我們索取光碟。

2005年,老爸突然過身,心中難過、內疚、徬惶,但神奇妙安排,使老媽入住老人院。另外,售出老爸住的樓房,雖無餘錢,但經濟壓力大大舒緩。可是身體轉差,少用呼吸機,窒息情況嚴重,更患上了高血壓。大當家同年升上中學,且是神的安排,使她入讀好的學校,更奇妙的是,我們的經濟狀況,足以申請學費減免,而且是全年免交學費。這個時候,事奉上亦遇難處,壓力極大,史無前例。

2006年初,成人家變動。年尾,決心按自己接受程度操練甜美日程,心靈大得幫助,享受敬拜,享受父子親情。至今我還在經歷父、子、聖靈的愛,太好了,我歡喜繼續操練。

10年已過,忽然感觸起來,人生沒幾個10年,是時候好好想,我下一個10年怎樣。55歲的時候,再回味10年人生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