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32篇

這是上行之詩最長的一篇。好有情感和渴慕的一篇詩,可能是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在獻殿時寫的。他記念父親對神的愛,建殿的熱心。

這裡提到約櫃,我的記憶依稀,但深感受大衛尋找約櫃的經歷必定精采、動人、難忘,就正如我不會忘記在木屋、毀謗、祈禱會、澳門、印度、溫哥華、尼泊爾、大專、東九龍的呼召、68、文字工作、94靈命突破…,到今日的甜美日程。甘甜的回憶,有不少與主好近的經歷,太寶貴了,感謝神!

約櫃代表著神的同在。大衛渴想神的同在和榮耀,他不但尋找約櫃,更要從耶布斯人的手中得回耶路撒冷,因為他知道「耶和華揀選了錫安,願意當作自己的居所。」後來,他把約櫃搬到耶路撒冷所預備的帳幕中。大衛興奮極了,招聚所有以色列人,歌唱、作樂、跳舞,讚美神。雖然他知道自己不得建殿,但他卻知道建殿地點和樣式,成為合神心意的人。 

第1 - 4節:「耶和華阿!求記念大衛所受的一切苦難…」這裡求記念大衛所受的苦難,一種因神緣故而受的苦。豈會忘記愛之人所受的苦呢?倘若大衛為著滿足自己的心願,就不會有這篇詩出現,可見,建殿並非個人的理想,乃是的心意。殿只是影兒,真像是教會,我深知確信,建造教會是永恆的熱心。知道的人不少,連鬼魔也知道,但有幾多人起來配合呢?又有幾多人明白要個怎樣的教會呢?

主啊,求使我和全地的弟兄姊妹都清楚的心意和託付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