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 131 篇

第1節:「耶和華啊,我的心不狂傲,我的眼不高大;重大和測不透的事,我也不敢行。」心高氣傲,目中無人,自以為是,就是重蹈魔鬼的覆轍——驕傲(目中無神)。主啊,救我脫離這網羅,開我眼常看見,心常想到。

第2節:「我的心平穩安靜,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;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。」好令人羨慕的一種狀態,吃了奶的嬰孩在母親的懷裡睡著了!一種靜,但不空洞,心是安寧;一種滿,但不過份,心是飽足;一種情,但不造作,心是享受。

這種關係,這寶貴的一刻,孩子享受,母親更享受(相信天下父母都有同感)!阿爸,主啊,因我享受、滿足,哈利路亞,太奇了!

第1節與第2節所提及的「心」,是兩個不同的希伯來字。第1節的「心」,可說是人的心志、方向。第2節的「心」,則是desire渴望、夢想的意思。主啊,我的夢想若不是與的一樣,那就苦了;極其寶貴,的desire就是我。

基督徒常說「討神喜悅」,只怕是口頭禪,不認識神的desire,到底他或她怎能最深「討神喜悅」?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