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揚父親

上星期六,夫婦團的弟兄姊妹又一次家生活,大大小小共三四十人,聚首一堂,雖是近千尺的大宅,也難免摩肩擦身。令我暢快的不是這種親密,是一種家人般的親密。

每一次家生活都有難忘環節。有一次,我們兒女一齊即興表演話劇,好精采,好難忘。又一次,玩夫妻想當年的遊戲,妙語連珠,搞得大家哭笑難分。今次,兒女們特別為父親有所預備,當作父親節被遺忘的補償。除了合唱一曲:〈有個爸爸跌落水〉,還有室內的定向追蹤遊戲。這樣的心思已令我感動!

最後,大班兒女,手拿著送給父親的表揚咭,寫滿他們對爸爸的稱讚,或是畫上的圖畫,然後挨家逐一朗讀。這一壯舉,眾爸爸喜出望外。有的寫來可見兒女平日觀察父親,認識爸爸;有的心意盡顯,溫情洋溢;有的言之有物,鏗鏘有聲。我,三當家畫了一副圖畫,畫中的我正在教她寫字,她多謝我用心教她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