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30篇

第1節:「耶和華啊,我從深處向求告!」可以從深處求告,與的關係不是表面皮肉,不是例行公事,太寶貴與有最深的聯合,且成為一靈,我心靈的深處只有能滿足。

有時太深,未必有人明白體會,寶貴有。

我受造也太奇妙了,竟是為而造,為盛載神的愛而有。

第3節:「主耶和華啊,若究察罪孽,誰能站得住呢?」一如以往,每讀這節聖經,心中萬分感謝,是因詩人的說話道出了我的心聲。粗言穢語辱罵的時候,已愛我;淤泥糞堆打滾的時候,來為我死。想起那一天,奇異wonderful的安排。

究察罪孽,我無法站住;不究察罪孽,我lost in wonder, love and praise(衛斯理的一首詩)。

第4節:「但在有赦免之恩,要叫人敬畏。」的恩使令人敬而近之,赦免是要得著我的必須過程,渴望我進到神的愛中,感謝無限的付出。

第5-8節:「…我也仰望祂的話…」頭4節是我和,最後4節變成了我和祂。詩人因為神的恩典而回應神,而且是有行動,等候、守夜、仰望…意思相約,就是堅持到天亮——結果,神施行拯救。

什麼是等候神?是神不守時,要人等祂?當然不是。等候神也是對神的一種態度,有對象,有方向,包含信,其中更是強調忍耐、堅持、儆醒的心。試探中,我要等候神;難處中,我要等候神;尋求神的帶領,我正在等候神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