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有永有與偏心

一以來對「神至喜悅我」不存疑問,大團聚後也多享受。默想相關聖經,又聽弟兄姊妹的相交,仍在得益。記得上星期,聽姊妹交通大團聚的得著,「偏心」二字挑起不少思緒,珍貴神自有永有的本質,祂完全傾注我(attend to me)根本是毫無難度。假若還是愛比較,以弟兄姊妹量度自己,不但自己受,簡直是對神「不敬」。

自己有三位當家,自覺從不偏心,每個孩子都是我最愛惜的,可是偏差存在是事實,我也感無奈,因為我不是「自有永有的」。我不能分身、分心,同時關注她們的功課,回答她們的問題,送她們上學,接她們放學,參與她們的興趣。在我選擇的時候,受太多天、時、地、人、環境左右,總有先後、陰晴、圓缺、聚散。這種「必然」的偏頗,若被小朋友視為偏愛,我會好傷心。若我是自有永有的,我樂意在任何時候出現、出手、出席,想到這裡,神不可能比我差吧,祂必全心愛我,「祂最喜悅我」於我有何難。擁抱著這真相,深信主對「軟弱前中後」的我,仍然戀慕,仍然深愛,無人能以替代我的位置。

幾日前,我一本正經地問么當家(三妹):「你覺得爸爸大家姐多d,還是二家姐多d,定係你多d呢?」三妹想了一秒:「一樣!」當時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快樂,富爸爸是我。

04年有某調查結果顯示:雖然母親極不願意承認自己偏心,但原來有80%以上的母親都偏愛她兒女中的一個。研究提到母親偏心的對象和因素∶
1. 偏心女兒:自古至今,女兒比較對父母貼心;
2. 偏心身體或精神有缺陷的兒女,對他們特別憐愛;
3. 偏心已婚的,學業、事業有成就,經濟穩定的兒女;
4. 除以上提到有欠缺的兒女,若果兒女愈少給父母親麻煩和擔憂的,愈令母親偏愛。
5. …

天下父母都不是十全十美的,他們有自己的背景、弱點、教育、習慣、家人、朋友、喜好,不同的經歷,不同的價值觀念,偏愛似乎是難免的。寶貴阿爸,能無限地個人性愛我,因為祂是「自有永有的」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