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46篇

此篇是「交與伶長」頌唱的詩,由專人負責,不是一般的詩歌,可見其獨特之處。難怪馬丁路得甚愛這詩。

這篇詩的背景是希西家在位時,亞述大舉圍攻耶路撒冷,情勢非常危急。當時,亞述將軍拉伯沙基更罵陣驕橫,一副目中無神姿態。希西家呼求神的拯救,結果神出手保護錫安,祂的居所,一夜間大敗亞述軍隊。回想教會過去的40年,特別是80年代,神保護了教會,反手攻擊仇敵,顯出了神恩待、託付我們的憑據。第5節:「神在其中,城必不動搖;到天一亮,神必幫助這城。」用在我們身上也極貼切。

第1節:「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」是我隨時的幫助,意思是神已預備「被找到」,我何時要祂幫忙,祂就出現。我需要避難所和力量,原來一直在我身邊。

第2-3節:「所以,地雖改變,山雖搖動到海心,其中的水雖砰訇翻騰,山雖因海漲而戰抖,我們也不害怕。」海漲水翻,地動山搖,駭人的力量,令不少人喪膽,但神成了倚靠之人的避難所,在祂那裡有穩妥的平安。

第4節:「有一道河,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,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。」此水不同彼水,這是活水,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湧流出來,是使人活,使人有生命,使人平安。

第5節:「神在其中,城必不動搖。到天一亮,神必幫助這城。」剛才固若金湯山和地尚且戰抖搖晃,神的城就是教會,卻不動搖,原因何在,因為神在其中。世事無常,難覓倚靠,生命竅門,四字玄機—「神在其中」」。

第10節.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。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」「要休息」英譯為「Be still」,即「靜下來」、「停下來」。要學放手,讓神作工;要懂放心,信任阿爸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