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48篇(1)

這篇詩有不少城、錫安、聖山、宮殿等名詞,籠統的觀念都是指到教會,是關乎我和弟兄姊妹。有時,與神的關係真的不能單獨,忽略神對整體的心意。與神獨對的時光,始終不能代替在聚會中一齊的敬拜。「神啊,我們在的殿中想念的慈愛。」(第9節),若讀成「神啊,我在的殿中想念的慈愛。」,不算錯,惟恐太個人化而矣。

錫安有時代表聖殿,包含敬拜的意義,又隱喻為皇宮、以色列人、以色列地,也預表教會,可見其思想空間廣闊,多點享受。

第1節:「耶和華本為大,在我們神的城中,在祂的聖山上,該受大讚美。」這樣偉大的神,該受大讚美,目前只教會做得到,是否符合標準則另作別話。我們不能夠倚仗別人讚美神,榮耀神,教會功能不能失,若燈台不發光芒,我們責無旁貸,不可獨善其身。「但願祂在教會中,並在基督耶穌裡,得著榮耀,直到世世代代,永永遠遠。阿們!」(弗三21)

第2節:「錫安山,大君王的城,在北面居高華美,為全地所喜悅。」教會的榮美擴增無窮,一日(千禧年開始),全地萬民歸服基督和教會:「末後的日子,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,超乎諸山。高舉過於萬嶺。萬民都要流歸這山。」(賽二2)

第3節:「神在其宮中自顯為避難所。」何謂「自顯」?若不「自顯」又如何呢?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