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25篇

9篇字母詩裡的一篇,以希伯來文字母的次序排列成詩。字母詩是一種不容易寫的體栽,而且希伯來人作詩不像中國人注重押韻,他們非常著重詩句的排列,詩文要表達的意思往往是交錯、平行、相對地排列出來;這樣寫詩,所用的心思和技巧,相信要花不少時間。大衛令我感受,肯用時間親近神的人,肯用時間向神表達的人,是神所珍視的!

第4, 5節:「耶和華啊,求將的道指示我,將的路教訓我!求以的真理引導我,教訓我,因爲是救我的神。我終日等候。」每日、整日,我都需要的指示、教訓、引導、救拔,感謝成了我的「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」。很多人的生活是隨意的,甚至是放任的,結果就是跟著世界走。我要走主的腳蹤——常將神擺在我面前,因為只有才是「道路」。

感謝聖靈對我的愛,撫育我,提攜我,啟蒙我,引導我進入(享受)真相中。聖靈是我最好的老師。

第6節:「耶和華啊,求記念的憐憫和慈愛,因爲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。」多少次我對說:「我無限需要」。可是,主啊!亙古的愛夢,前面的喜樂,父所賜給的,就是我!「主啊,至需要我。」

在這裡停下來,我享受,也飽足了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