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22篇(2)

第6節:「但我是蟲,不是人,被衆人羞辱,被百姓藐視。」蟲乃下賤之物,總是令使人討厭,死不足惜。未認識時,我以粗言穢語羞辱的名,藐視十字架救恩。但沒有放棄我,仍給我機會,實在感謝。

第7, 8節:「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;他們撇嘴搖頭,說: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,耶和華可以救他吧!耶和華既喜悅他,可以搭救他吧!」十字架底下的人都看見一件事,就是主將自己交託神,祂完全信任父,受著最深的苦,主沒有一刻離棄父,即使父離棄祂。

第11節:「急難臨近了,沒有人幫助我。」與主朝夕相處三年多的門徒也跑了,真教人失望。主多番幫助人,如今卻孤立無援,蒙恩的人躲在哪裡?

第22節:「我要將的名傳與我的弟兄,在會中我要讚美。」這節聖經對我影響很大,剎那間深深體會主的心,祂死的目的,為要我認識、進入父的親情,進入最深的關係裡。我在會中更釋放地享受父,敬拜父,生活中亦多想到父,與阿爸有更多情愛交流的時光,更懂得做父的孩子。

這篇詩的最後一句,「…這事是他所行的。」英譯為…he hath done this.(31節),原文可譯作「成了」,即十架七言的第6句。哈利路亞!榮耀的救恩完成了,神的夢想實現了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