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22篇(1)

彌賽亞詩篇中,詩篇22篇應該是最具代表性。全篇都是預言,關乎主的受苦、受死,以致復活、再來,都有描述,舊約中找不到一處可以相比。結果,所有的預言全部奇妙地應驗,就連那些逼害主,在十字架底下的猶太人,所講藐視、羞辱的話都應驗了:「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,耶和華可以救他罷,耶和華既喜悅他,可以搭救他罷。」

開場的四個字「調用朝鹿」已經吸引著我,感受盼望,是新的開始,充滿「朝氣」,正像復活的清晨。「鹿」使我想起主,「我的良人好像羚羊,或像小鹿…」自古以來,鹿是猛獸和人類的獵物,是被捕殺 的對象。祂是預定為我走這條路。剛生世上,朝鹿就被追殺,奔逃到曠野;撒但不放過任何可以傷害祂的機會,40晝夜的試探,朝鹿藏身於父的隱密處;世上的惡人,還有魔鬼的爪牙,致力尋找殺機,朝鹿被牽到宰殺之地。

第1節:「我的神,我的神,爲什麽離棄我?」十架七言的第4句話,不知幾次因為這句話流淚。父的愛,主的愛,都在十字架上顯明了。創世以前,父子聖靈最深相愛,最深的聯合,阿爸竟然捨棄自己的愛子,怎會?阿爸和主,還有聖靈,一同受著想像不到的痛苦,為要成就三而一神愛的夢想!

這個夢想裡有我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