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24篇

這篇詩的背景是大衛將約櫃從俄別以東搬返錫安山,他大大喜樂,並且向神跳舞。大衛一定非常難忘那榮耀的一刻,他寫下這榮耀之王的歌。我們習慣在擘餅聚會的尾段,當想到榮耀的主駕雲而來的時候,唱這首詩,盼望著祂的回來。然而,在傳統的敬拜中,包括猶太人的習慣,這篇詩都是首先唱詠或誦讀。我覺得這是好的,提醒我們當怎樣敬拜,「誰能登耶和華的山?誰能站在他的聖所?」

第1,2節:「地和其中所充滿的,世界和住在其間的,都屬耶和華。祂把地建立在海上,安定在大水之上。」我們當敬拜誰?寶貴我所敬拜的是萬有之上的神,祂創造一切,一切都屬於祂。我不例外,我是祂手所造,更是為祂而造的,並且我享受、誇口自己是從神生的,宇宙一切,即使是其他人,也不能相比。

第3-6節:「誰能登…誰能站…手潔心清、不向虛妄…救他的神使他成義…尋求…尋求面…」神要怎樣的人敬拜祂?這裡是好好的參考。主在地上的時候,曾說:「清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見神!」又說:「敬拜神,要用心靈和誠實!」到主面前的,心要清,一點塵的障礙也沒有,完全敞著面來到主面前。神渴慕所有蒙恩稱義的人敬拜祂,父更渴慕所有孩子到祂面前享受祂。此外,敬拜的人當尋求神的面,而不是為其他目的,單單被神的榮美吸引。

第7-10節:「眾城門哪,你們要擡起頭來…榮耀的王是誰呢…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…祂是榮耀的王!」神配我們敬拜嗎?那位曾為我們出征的主已經得勝,祂徹底打敗了罪、死、魔,所以祂配作王!主的勝利也是愛的勝利,不是以強權或大能得來的,乃是祂降卑、捨己、順服,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,祂名副其實是「榮耀的王」。曾祂殺的羔羊是配作王的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