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23篇

詩篇23篇,非常熟悉的詩篇,多唱頌、多引用、多默想。再讀仍然享受,依然覺得這樣詩是屬於自己的。這篇詩短短6節,總共有16個「我」字,我與神有著一種獨特的關係,非常個人性的。

前三節是「祂」與「我」,後三節是「」與「我」,不但是第一手的經歷,也顯明我與神的關係是可以不斷進深的。

詩篇22篇論到救恩完成,神的家出現,復活的主要領眾子進入榮耀裡。詩篇23可以說是主回來之前,我在地上的人生目標,也是主得著我的目的,是神創造我的原意。

這詩篇適合人生的每種遭遇,每種環境,每個階段;任何人,任何時刻,任何處境下讀,它都發揮「味」力,可以說「一詩旁身,世界通行」,是「百搭」篇章。

人生大事,如婚禮、喪禮,詩篇23篇經常被引用。人生際遇,如順境、逆境;人生道路,如平坦、崎嶇;人生磨練,如環境、仇敵;人生方向,如迷茫、蘇醒…是神兒女必遇的,但這篇詩講出一個極寶貴的事實,我可以與主一起經歷人生每個階段,祂的情,祂的愛陪伴我,直到永遠。

在我身下是青青的草地,在我身旁是潺潺的溪水;在我路上是良牧的同在;在我面前是豐盛的筵席;在我頭上是馨香的膏油;在我杯中是滿溢的福氣;在我後面是恩惠和慈愛;我就是這樣被神的同在,神的恩愛,神的情義,包圍著我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