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20篇

第1-5節是出征前的祝褔,用的都是「你」,非常個人性。阿爸啊,按經上的話,應允、高舉、救助、堅固、記念、悅納、賞賜和成就,那些在海外各處為出征的兒女,使他們得著百倍回報。最要緊的是顯出的挨近,使他們的心靈有力量。

第1節:「…願名為雅各神的高舉你。」雅各之所以成為雅各,實在是神的作為,是神將他高舉,把蟲變成了王子(以色列)。太寶貴,神被稱為「雅各神」,祂不單是我的神,更是我的父,是等神來的父。

第2節:「願祂從聖所救助你,從錫安堅固你。」這是神祝福我的一個法則,或是渠道,就是要透過教會(弟兄姊妹)幫助我,堅固我。

第3節:「記念你的一切供獻,悅納你的燔祭。」人生有所獻,才有意思。獻給誰?獻什麼?怎樣獻?心中早有答案。

第4節:「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,成就你的一切籌算。」要主所要的,我的事你必成全。若私心為己,不求神所喜悅的事,願收回。

第5節:「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,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,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。」出征之前已經誇勝,顯示對神充滿信心。我也當有誇勝的信心,無須事後才讚美感恩。主已得勝,並宣告「成了」!祂是復活主,要帶我進入榮耀,且將最好的給我,還有什麼是我倚靠主不能得勝的呢?怎麼不誇口、歡呼勝利呢?

喜歡「誇勝」這詞語。得勝是事實,而誇勝是流露得勝喜悅的方式。歡呼、快樂地誇勝是因為與勝利的一方有感情,有關係。球迷為球隊勝利歡呼,國民為國家的成就誇耀,願我和身邊的弟兄姊妹,因著宇宙中許多榮耀、寶貴的事實,歡呼誇勝——哈利路亞!

第7節:「有人靠車,有人靠馬,但我們要題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。」車馬代表什麼呢?才幹、力量、錢財、知識、經驗、權位、名望…令人降服、敬畏,甚至追尋得著的東西。人靠這些,常提到這些,我呢?願、的愛、的心意奪去我的心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