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7篇


詩題為祈禱的只有5篇,這篇是其中之一。

第3節:「已經試驗我的心,在夜間鑒察我,熬煉我,卻找不著什麼。我立志叫我口中沒有過失。」第1-4節是大衛向神表明自己是公義、公正、沒有過失,是完全正直的人。雅各書說,最難控制的是舌頭,但大衛對神說,他口中沒有過失,就連他的心,神也找不著什麼。不是大衛誇張,狂妄自大得說自己完全無罪,而是他明白神的心,神的赦免,完全的拯救和對他的悅納。難道大衛不知道,神若究察罪孽,無人能站立得住這道理麼?

第5節:「我的腳踏定了的路徑,我的兩腳未曾滑跌。」Fish一本書取名〈踏定教會路徑〉,相信出自這裡。「踏定了的路徑」有著一種委身投入的決心,不會因為前路難行(預計到)而放棄。主啊,也踏定了十字架的路,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。主啊,我仰望,奔那擺在我前頭的路程!

第15節:「至於我,我必在義中見的面,我醒了的時候,得見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。」大衛尚且如此,我比他蒙福得多,豈不更因父的親情、良人的愛…,每天歡呼跳躍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